浮生巍邪

【巍澜】医生,服务可还周到?

(四)

沈巍一口一个赵医生,听得赵云澜说不出的难受,硬是让他改口叫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才反应过来,闹了一整,自己连美人叫什么都不知道。沈巍看着他一脸疑惑,不觉一笑,开口道“免贵姓沈,沈巍”“那我便叫你小巍好了~”“随意吧”。

那天晚上,赵云澜和沈巍终是相对着一人吃了一桶方便面。席间,赵云澜看着沈巍对着泡面皱眉又叹气的样子,调侃了半天才送了沈巍回医院。

第二天一早,赵云澜一反常态,早早去了医院,换了衣服便先去了沈父的病房。医院众人纷纷表示不可置信,什么时候那鼻孔朝天的赵大医生也学会了一大早查房了。

看着沈父的检查报告,思孰一番,赵云澜松了口气,还好,不是什么太难的问题,自己的把握还比较大,不然岂不是要在小巍面前丢脸了~于是嘱咐了沈巍一些事并让他无需担心后,才去了办公室,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沈巍看着养父无事,便拿着前一天赵云澜给他的钥匙,驱车去了他家。想着那满屋狼藉,便觉得头大,只能尽快帮他收拾好,才能报了这恩情。想起赵云澜昨天各种各样的小表情,沈巍的脑中竟闪过了可爱一词,他忙晃晃脑袋,又无奈的笑了。

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赵云澜回到了自己家。看到家门口停着的车,吓了一跳,以为家里进了贼,赶忙跑进了屋里。推开家门,赵云澜的惊吓又加了一分,他忙环顾了一圈,确认是自己家没错,他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房子——全家各个角落都焕然一新,不仅整洁,而且所有东西都摆放的很合自己的心意,可以说是自己理想中的家的样子了。这时,他看到沈巍拎着垃圾袋从二楼走了下来,上挽的衣袖和汗湿的前襟,无不显示着沈巍已经在这里收拾了一天的事实。赵云澜看着沈巍从楼上下来,抬眼看了他一眼,晚霞照进了他的双眸,撒下一片光辉。只那一眼,赵云澜便觉得此刻的画面仿佛定格了一般,沈巍就像下凡来拯救他的仙子,自己的心没出息的漏跳了一拍。他自嘲的笑了笑:赵云澜啊赵云澜,你终究还是栽在这了,不过,甘之如饴。

沈巍看着赵云澜从进来时的惊讶,到疑惑,再到自嘲,然后又是绝望,最后发出甜美的笑,不知道他脑子里又在想些什么。“赵云澜?”“啊?小巍,你叫我?”“你愣那干嘛呢,过来帮我把垃圾扔了,然后把那边的衣服放洗衣机里洗了,我去做饭。哎,洗衣机你总会用吧”赵云澜傻乎乎的点了点头,看着沈巍进了厨房,还感觉不怎么真实。

赵云澜是被一阵香味叫起来的,刚等洗衣机的功夫,就趴在床上睡着了。他洗了把脸,下楼来一探究竟,然后便看到了面前的四菜一汤。赵云澜迫不及待的尝了几口,发出一声“哇哦~”后,沈巍端着两碗米饭走了出来,让赵云澜入座吃饭。“小巍,你是什么神仙啊?是不是我上辈子做了什么拯救苍生的事,这辈子才遇到你啊~”沈巍低头吃饭,微微笑了,想着网上那些仙侠小说,也跟着来了一句“上神谬赞了,小仙只是来报恩的,你并未拯救苍生,只是拯救了小仙的父亲罢了。”说完,两人相对一笑,赵云澜看了沈巍半晌,道“小巍,你说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”沈巍听了这话,脸一下子红了个彻底,便装作没听见,低头吃饭。

吃完饭,赵云澜自觉去洗碗,沈巍继续今天没有做完的工作。洗完碗,赵云澜来到卧室,看着沈巍忙碌的背影,鬼事神差的来了一句“要不,今天就住这吧”说完这话,两人同时愣了一下,赵云澜正想说自己开玩笑的,却没想到沈巍淡淡的嗯了一声。赵云澜心里的小鹿蹦了一下,他面上不显,却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利索“那,那我,我先去,去工作了。你,你收拾完,早点休息啊”然后逃也似的进了书房。沈巍低头笑了笑,当时心里确实有个声音让自己留下来,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,无果,只能安慰自己是想早点为赵云澜收拾好房子,所以才在这里住下,也方便明天一起去医院。

大约11点左右,困意袭来,沈巍收拾好客房,准备睡觉,想着跟赵云澜说一声,便去了书房。却见书房灯还亮着,赵云澜趴在桌前,笔耕不辍,时而深思,然后继续写,认真的完全没有意识到沈巍站在门口。沈巍看着他认真的模样,不想打扰,便走回了客房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