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巍邪

医生,服务可还周到?

(二)

第二天一早,沈巍来到了一家私人医院,他曾经听说过这里,传言里面的医生医术高超,只是不愿公立医院那般没人性的作息,于是来到了这里,经手的病人痊愈率高达95%,这是龙城第一医院也无法比拟的数据。原来沈巍觉得都是夸大其词,但是俗话说病急乱投医,倒也可以一试。

索性因为较高的费用,医院里病人并不是特别多,而且环境不错,于是沈巍很容易的挂上了神经外科的专家号。但是看着自己手里正正好好的100号,和屏幕上神外专家那一栏仅剩的3,4,5号,一脸懵逼。于是“虚心好学”的他来到了咨询台,询问自己的号什么时候可以排上。咨询台的护士小姐姐瞄了他一眼,边整理台面,边不甚在意的说“来挂号也不提前查好了,你这号19天以后再来吧”“啊?”“您这是真不知道啊,我们神外的专家赵医生,一天只看5位病人的,今天是月初,从1号开始啊,已经看了2个了,这么一算,你就是20号再来啊”“可我父亲等不了那么久了”小护士翻了个白眼道“等不了就挂普通号啊,普通号没要求,啥时候排到啥时候来,估计明天你就差不多了。”沈巍一时纠结在了原地,那普通号也就是公立医院专家号的水平,没什么意义,可是,专家号要等那么久…沈巍咬了咬牙,做出了决定。

下午3点半,赵云澜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,今天的5位病人都是一般患者,说是大医院没办法治,其实也是那些医生只顾钻研学术罢了,放在自己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。没错,赵云澜就是这家私人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,凭着当时在医学院的学习,还有后来自己不断的倒腾,或许还有那么一些天分,赵云澜在神经这一领域可以说是一个大佬了,几乎没有难住他的病历。

此时,他正靠在椅背上,闭目养神,准备休息一下就走。突然,一阵敲门声传来。“请进~”他眯着眼看了一眼来人,发现完全不认识,然后又闭上了眼睛“不好意思啊,我已经下班了,等你排到号再来吧”沈巍却完全不顾他的话,径直走了进去,站在了赵云澜面前“你好,赵医生,我知道您的传统,所以先说声抱歉。但是,我父亲真的等不了了,医生都说他的病很难治疗,希望您可以破例救救他”赵云澜勾唇一笑,抬眼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——高高瘦瘦,但是看起来很结实,虽然是在求人,但是脸上没有一丝丝恳求,反而透着一股傲气。再仔细看,那人一双又大又亮的双眸,仿佛盛满了星河一般耀眼,却又没有一点波动,让人想搅乱那一片平静,再往下看,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蔷薇色的唇,没有一处是不好看的,这些拼凑在一起,连赵云澜这种花花公子,都要称赞一声美人了。然而,美人冰冷的音调却不衬他如玉般的面孔,赵云澜起了兴趣,对着面前的人说“你这些话我听多了,来我这看病的哪个不都是医院看不了了的,我要是给每个人都开后门,那我这传统不早就破了”“我就是疑惑你那什么讲不通的传统,人命关天,你却仗着医术,恃技而骄,这和草菅人命有什么区别。”赵云澜哈哈大笑,换上一副欠揍的表情“我愿意,你能把我怎样啊~”“你!”赵云澜看着面上微露怒色的沈巍,戏弄之心乍起“不过,也不是没有商量的余地…”“你说吧,要多少钱?”赵云澜看了他一眼,吊儿郎当的说“你跪下求我我就治~”沈巍皱了皱眉头,为了养父,他什么都可以做。只迟疑了一瞬,他便作势要往下跪。赵云澜惊了,只是一句玩笑话这人也当真,不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吗。于是他一伸手,挡住了沈巍要跪下的趋势。沈巍复又疑惑地看着他。赵云澜看着沈巍盯着自己的双眼,没来由的感觉自己好像老脸一红:这也太TM好看了吧~“咳咳,那啥,我也不是那般不留情面的人,这样吧,我家正好缺一个打理收拾的人,不如你爸住院这段时日,你便在我家帮我整理屋子好了~”沈巍一听,面上倒没如何,心里盘算了一笔,感觉还是一个很划算的买卖,公司最近问题都解决了,剩下的运行也不需要自己时时监管了。于是,便答应了赵云澜的要求,也不多做停留,留下一句“那我去接病人”就匆匆走了。赵云澜又坐回座位上,回想着刚才那人的神情,不禁笑了。他承认自己是个颜控,还是骨灰级的,沈巍的长相真是让自己一见钟情。感情这种事本来就与性别无关,还是先拐回家,再慢慢打算比较好。赵云澜笑得一脸猥琐,沉浸在自己不久就要攻克美人,看他在自己身下辗转的美梦中。

(这会儿赵云澜只是想与沈巍度过美好一夜的想法,还没到爱😂)

评论

热度(16)